The broken song of a dying romanticist.

先生,为什么不可以呢

(过于短小)



先生,我们本与人类不同,又怎能将自己禁于教条之中呢?


先生,不妨给濠镜一次机会。


先生,濠镜敬仰您,信任您,也以最赤忱的心爱您。


先生,濠镜不像您面前的那些国家,能伴您开拓未来,但濠镜一定会在您身后,保护坚守着您。


先生...


先生...


王耀捻灭了手中的烟,望着夜空中那轮峨眉月。又是一个轮回啊,月儿满了又亏,亏了又满,王耀少说也目睹了几千轮回来了,人也是送走了一位又一位。


但愿人长久。


但愿,王耀心念道,却早以不相信那长久之言。


突然回过神来,王耀不禁皱起了眉头。先前还在想濠镜这孩子的告白,转念便想到了天地不能以一瞬,不禁失笑。


濠镜啊...


一直都是几个弟妹中最令人省心的,省心到总会担忧自己给予他的关注是否过少。他是一个温柔的人,温柔到似水,可骨子里又继承了王家人那股韧劲。王耀曾经趴在濠镜的沙发上望着他厨房中忙碌的背影就这样想过。他也从没有怀疑过濠镜会是自己坚实的后盾,自从他在99年重逢的那个雪夜里的那声”先生“。


可要是我们成为情侣,成为恋人,那...那我们一定会是最幸福的那对。他会在我与那几个老流氓开完会后等着与我回家。我会在国庆的烟花下拉他在人群中,紧握他的手不放。我们会在除夕拥在厨房中为大家准备团圆饭,时而向对方讨一个浅浅的吻...


这怎行?王耀摇摇头,像是要将这触手可及的未来忘掉,又像是在规避那禁锢着他的问题。


“先生可担心着凉,起风了。“濠镜不知何时便悄无声息地站着了身后,镜片后依然是平静的笑意,仿佛这又只是一个先生难得留宿的夜晚。


王耀回神,跟着进了房关上了阳台的窗,一路无言。


究竟,为什么不可以呢?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伊莎贝尔的羽毛笔 | Powered by LOFTER